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 >详情

新闻发布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措施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3-02 17:41:37

视力保护色:打印此页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关于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现将市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措施公告如下。

一、严格执行可疑病例发现与报告制度

按照国家卫健委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监测方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监测、发现和报告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会加大对办事群众、工作人员的卫生健康监测工作,建立办事群众及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监测台账。对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工作人员或办事群众,我们会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报告。(伊金霍洛旗疾控中心24小时值班值守电话:0477-8684296)

2.jpg

二、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市政务服务局、伊金霍洛旗和康巴什区政务服务局每日会派出干部职工参与市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由两级局领导带班值守。

二是加强大厅环境管理。大厅中央空调等空气循环设备已关闭,为加强通风,方便广大办事群众,现已开放大厅南、北门。对大厅叫号机、评价器及地面、墙面、卫生间、电梯呼叫面板、扶梯把手、办公室门把手等人员接触频率较高节点,我们采用有效氯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溶剂进行重点消毒。一些重点区域已放置免洗手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并放置专门的口罩等废弃物品垃圾桶。

       三是做好工作人员监测。对大厅各类工作人员,进行早晚测量体温等身体状况评估,确保工作人员在身体健康的状况下开展工作。

3.jpg

四是加强办事群众检测。按照“外防输入”的工作策略,凡进入大厅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并进行进行体温检测。大厅入口已张贴三大电信运营商发布的“个人轨迹查询二维码”,请您在进入大厅之前进行扫码,并主动出示给工作人员,对近期到过重点疫区的人员,将及时上报。

五是建立分区管理制度。大厅自助取号区已设置为缓冲区域,经体温检测正常的办事群众,需在缓冲区等候叫号。同时设置隔离区,发现不明原因发热人员将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隔离区隔离并上报。

六是调整大厅窗口布局。为减少人员聚集,大厅已对部分窗口布局、窗口办理事项分布进行调整,并设置1米等候线。请办事群众与他人之间要自觉保持安全距离。

三、优化创新政务服务环节流程

一是积极倡导“网上办”。对已实现线上办理的事项,请根据已公布的网办指南和流程,建议您进行线上办理;对群众知晓程度较低的网办事项,我们会及时借助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布,提高群众网办意识,减少外出聚集办事

二是多渠道开展“预约办”。对暂未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推出电话预约、微信预约(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ordoszwfw)和网络预约(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http://zwfw.ordos.gov.cn/)三种预约服务模式,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紧急事项“现场办”。对确需到现场进行办理的事项,请将材料准备齐全,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主动接受工作人员检测,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时间。

4.jpg

四、为复工复产项目开通“绿色通道”

是设立绿色审批通道窗口。对复工复产的重大项目、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项目和保供保需生产企业开通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

1.jpg

二是推行“容缺受理”。对一些急需复工复产的重大项目、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项目和保供保需生产企业推行容缺受理,经同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卫生健康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在办事企业对材料真实性作出承诺的基础上,先行审批出件,事后补交材料。

三是推广“帮办代办”。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于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办理的紧急业务,我们会协调相关部门安排专人实行提前介入、及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开复工过程中办理审批事项时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依法高效提供项目审批服务。

工作流程如下

10.png

11.png

12.png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局